作者:[法]保罗·霍尔特
格式: PDF, TXT, EPUB, MOBI, AZW3, DOCX
网友评价:
- 恕我无法再加分。PH的有一两个短篇到是有所创新,但是大多数都让人读到一半便想到结局。另外,开膛手狂躁症在我看来涉嫌抄袭了某名作,而且我相信PH应该不可能没读过那个短篇。
- 好吧,我觉得保罗·霍尔特在谜团的设定上和岛田庄司有的一拼,牛啊,什么雪人站起来杀人,追逐女孩的金色幻影,还有圣诞老人雪橇车在雪地上留下的痕迹,就是有时候解答比较雷人……
- 各种诡计合集,霍尔特真的喜欢雪地无足迹~
- 各种不可能犯罪、诡异怪谈的解谜盛宴,浓浓的哥特风扑面而来,花里胡哨的诡计玩得很溜。“我有个朋友身边发生了诡异的事情!”“我没猜错的话,你就是那个朋友吧!”撸猫虚谨慎,小心它背上有氰化钾。还能不能愉快的吸猫了?
- 好几个短篇不错,霍尔特的天谜地解放到短篇里就好多了
- (不泄底)视线密室、雪地密室、会飞的圣诞老人、狼人、会动的雪人、金色的幽灵……一如既往地以各种匪夷所思的现象作为开场。密室、不可能犯罪、哥特风格这些元素会让人误以为在看卡尔的小说,其中一篇更是神似卡尔某名作。11个短篇其密集的诡计和反转是单凭一两个诡计支撑全文的长篇所不能比拟的。但由于每篇的篇幅太短,故事性和气氛渲染则不如长篇。 PS温馨提示:法文版序言有泄底 排名:第七重解答=恶狼之夜>达特穆尔的恶魔>第四扇门>画中疑云
- 没有哪篇有惊喜的,不过篇幅够短,没有太多的废话,这是可取的
- 精品短篇集,绝版后能低价收到太值了。
- 对于我这种日系推理迷来说,欧美的推理小说果然还是短篇能让我看下去。十一个故事里,好差参半,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就很没意思。
- (75/100)处于三星到四星之间吧,我还是喜欢霍尔特的长篇,短篇有点不痛不痒的感觉,有几篇挺好看,有几篇挺划水的。就挑好看的评价一下吧 卖花女孩:五星,从天而降的雪橇,室内被点燃的炉火,圣诞老人的礼物突然出现。霍尔特极其擅长写雪地消失之谜,圣诞老人带来的神秘感十足之余,动机解答也充满浪漫,不可能犯罪短篇的精彩之作。 开膛手狂躁症:四星,戏剧味道最浓的悬疑逆转短篇,一名警察装作有心理疾病的病人,试探着心理医生的防线,经过第三次试探,这名警察终于断定医生是最近四处行凶作恶的开膛手,警察们尝试着实行钓鱼执法,企图将医生绳之于法,然而真相竟然是? 斧子:四星半,岛田流的开头,主角作了个噩梦,发现凶手杀死了朋友,现实出现同样的事,最后是大山的解答。 令人憎恶的雪人:四星,雪人和雪地密室的诡计是亮点。
- 就像一盘味道各异的小点心,有些结尾还会小小的惊呼一下,很喜欢
- 大部分是超自然版柯南水平的短篇,核诡也都不新鲜(双生房屋、对称布局、启发杀人…),让我都不太提得起兴趣读手头另一本《佩普洛特的网》了。6.5。
- 《卖花女郎》
- 诡计短篇集,诡计控应该会喜欢,但是让我觉得很惊艳的篇目并没有,不过也都不坑爹,有几篇悬疑小说也不错。虽然梗都比较老,不过谜面写的不错,字里行间看得出霍尔特对古典的东西真是热爱。有一个比较在意的,因为本作是有两个译者,但是这两个译者的人名没有统一。有一个侦探,前者翻译成“艾尔文 法海尔”,后者翻译成“欧文 法雷尔”,虽然出现在不同的短篇中,但仍然觉得刺眼。
- 作为古典短篇推理,能写成这样的氛围和谜面,挺不错了。而且有几篇的解答并不古典。
- 开头先吹逼这个故事有多荒谬多不可能,然后秒解答出真相,这就是里面所有短篇推理的思路。可这回我想夸的,是里面的短篇悬疑。 霍尔特大叔你终于找准自己的定位了!老老实实做个悬疑小说家吧。开始阅读这本书前我以为会是自掘坟墓,因为既然是短篇集估计只会显露诡计而淡化故事性了,而我个人唯一看好霍尔特大叔的就是文笔和故事。 可我真没想到短篇,这么短的篇幅故事性可以拿捏得如此精彩!氛围和谜面是如此诱人惊艳!只要跳过中间逻辑推演解答,直接放出事情真相结果,我们就是好朋友~麻烦还请您放过推理,爱上悬疑吧~ 个人推荐:《卖花女郎》(这篇真的超屌!放到今天也是短篇杰作!)《开膛手杰克狂躁症》《斧头》三篇。 至于书名同作《恶狼之夜》烂到爆炸,被吹得最狠的《雪人》感觉一般般。
- 短篇集,每个故事的水平都很不错
- 就,蛮中规中矩的,偶尔有几个诡计还挺令人惊喜的。我个人实在不喜欢看短篇集,感觉刚入戏就结束了。《雪人》的诡计应该是这里面最好的了。
- 很一般的短篇小说集,大部分都是模仿19世纪末古典推理风格(柯南道尔等)的侦破小故事,文笔不错(毕竟是法兰西文学大国的作家),有几个故事的哥特氛围营造的比较精致,但核心诡计都比较简单,都属于非常入门级的小计俩小手腕,一两句话就解释完了的那种。看惯了日系推理中那般宏大精密的系列诡计(例如岛田大神作品、首无、倒错三部曲等),这种法国佬的小册子实在幼稚肤浅,故事会水平吧
- 四星半。这本集子让我对保罗·霍尔特的诡计构思能力彻底改观,其中的好几篇作品诡计都有亮点。感觉霍尔特尤其擅长雪地密室,《洛赫利女妖的召唤》和《令人憎恶的雪人》两篇都很出彩,重点推荐《令人憎恶的雪人》。果然,好的诡计很多都掩藏在短篇里。
- 睡前阅读氛围到位,诡计还是差点意思。
- 法国版走近科学,破除迷信,从图维斯特做起
- 为什么我不太喜欢古典派的诡计流,它们的谜面太有趣了以至于解答不那么精彩。就如同魔术被揭秘时的那种无聊感。
- 《斧头》的预知梦杀人的实现方法,《雪人》颇为复杂的诡计作者只用来写十几页的短篇性价比也太高了吧。《科涅克谋杀案》案件一般博士宠爱黑猫而警长怕猫这附带花絮很难让人讨厌呢,且文风相当幽默!
- 短篇系列,比较喜欢其中的卖花女郎和金色灵魂,短小却让人尤有余味。
- 好看、质量齐一的不可能犯罪短篇集
- 有些诡计给人平行放置的感觉,不得不说有些遗憾
- 果然有点卡尔的味道。
- 有几个结局也太希治阁了吧
- 2017读毕。这本单靠雪人一篇便可跻身短篇诡计推理之一绝,神作。
- 有几个要再想一下
- 总觉得女妖的那篇核心与鬼影街道相似
- 有几个故事值得五星。比如开膛手和金色鬼魂,但有些故事只值三星。
- 有几篇相当厉害。
- 很喜欢卖花女郎和斧头这俩篇
- 更喜欢霍尔特的长篇,不过这本短篇集质量也算高的了。 比较喜欢卖花,开膛手,斧头。
- 3.5 重读略减,翻译不好,同一个人名在不同篇目里都不一样...Halter的诡计和叙事策略中的套路在精简的短篇里就非常明显了。广受好评初看也最惊艳的《雪人》诡计现在看来其实就是他很喜欢的“相同构造”变奏,而且雪地诡计也太多了吧(喂)《约会》《开膛手》《金色鬼魂》架构和凶手身份揭露方法几乎一模一样啊... 本次读完最喜爱篇目:连诡计都浪漫的《卖花女郎》、脑洞大开随机性极强但情理之中的《斧头》和极其工整漂亮的本格《夜间跳舞的死尸》。最后还是向Halter的文字功力鞠一躬,好看的句子比高超的诡计更值钱百倍。
- 喜欢《开膛手》和《斧头》
- 虽然很多篇天谜地解,但关于雪的三篇很不错。圣诞老人篇:用床单提前保护痕迹;书名作篇:用拐杖印掩饰高跷印;雪人篇:对上帝之灯式建筑诡计的新包装
- 一般。没有太出彩的。
- 这年头还坚持写本格小说的欧洲作家实在是太少了,霍尔特无疑使其中最知名的一位。从恶狼之夜中可见一斑。全书共11篇短篇小说,都是基于不可能犯罪的探讨,最初两篇很没意思,机械诡计占主导地位的解密我一般不是很喜欢,但随后却是佳作迭出,其中尤以卖花女郎和令人憎恶的雪人两篇最佳,一为童话包装下的恶作剧,一为利用思维定势所构成的密室,解决极为出彩,短篇中的神作。一次荒唐的约会和开膛手狂躁症属于多重逆转,很有希区柯克作品的风格。其余各篇大致是中等水平。若是卡尔的粉丝,或者对不可能犯罪感兴趣的人,都应一读。
- 非常值得一品的短篇集,杀人电梯,小偷常用的障眼法,死尸,这个绝对厉害,线索都展现在你面前,奎因的解法,约会,小心你的邻居,可能他对你憎恨已久了,女妖,最简单的诡计,霍尔特再一次嘲笑了我们的智商,卖花女郎,这绝对是圣诞夜的奇迹,开膛手杰克,希区柯克的结尾,斧头,梦境那个要是诡计该多好,科涅克,这篇属于普通的诡计,没那么惊艳,恶狼之夜,气氛加悬疑最好的一篇,雪人,这篇属于不在场证明杰作了,鬼魂,史上最强翻盘,简单的诡计加强大的凶手心理,完全吊打老谋深算的资本家。
- 还是短篇过瘾,虽然其中有些的可能性堪忧。另外霍尔特是有多喜欢雪地啊。。
- 用魔幻现实主义将民间传说、历史与当代融为一体。爱德华霍克+希区柯克,古典范儿太足了。十万赞!
- 我其实不怎么爱看短篇推理小说,但是这本看着还真的蛮爽的。
- 有趣,冬日暖阳中里的好读物
- 读了多年的日系小说后,反过来看保罗先生的作品会给我一种错觉,自己是否穿越回到了黄金时代。真的是很久没有一气看完如此令人心动的短篇推理小说集了。哥特风的故事×不可能犯罪。宛如是一场盛宴。即便有几个诡计看上去稍显老套,但在华丽的包装下,依旧令人惊叹不已。个人推荐「洛赫利女妖的召唤」「卖花女郎」「恶狼之夜」「黄金鬼魂」「克涅克的谋杀案」
- 战后最好的个人不可能犯罪短篇集之一
- 本格在欧美灭亡是因为大家觉得啰嗦的看前面的介绍和盘问,不如看黄金时代的作品就好嘛?这本又短有薄。很好。
- 有几篇很卡尔附体的哥特氛围,有几篇像希区柯克式的黑白犯罪片,圣诞老人那篇莫名想到了《奇想天动》。最爱《女妖》《杀人电梯》《恶狼之夜》三篇。
- 一般般 悬疑/推理写得都不太好
- 谜面都很吸引人,但是有的解答emmm可能这就是大师吧,大道至简hhh,诡计的整体质量不错,死尸,卖花女,雪人三篇最棒(可能我被日系推理那些华丽的诡计给惯坏了) 还有,要想多看诡计就得看欧美的古典式的推理小说。
- 哥特风格+不可能犯罪的短篇杰作集
- 第一次读保罗霍尔特的短篇。第一个故事在第一页就有所发现 哈哈哈哈 是不是看侦探书看太多的原因。#一个卖花的女孩的故事太扯了。特别是床单梗。怎么可能这样扯掉 路面会不露出破绽呢
- 霍尔特一贯的天谜地解风格,太多老梗,好在是短篇集,充分展示了霍尔特的讲故事能力,读起来也比较轻松。杀人电梯,跳舞死尸与女妖这几篇不错的
- 11个不可能犯罪的短篇故事,颇有日本新本格派的印记,有几篇真的太像岛田庄司的手笔了。诡计质量参差不齐,印象比较深的有《一次荒唐的约会》和《洛赫利女妖的召唤》,前者带着希区柯克的味道,后者是个比较纯正的机械密室。其他的都有点一般了,大多是安乐椅神探故事,延续了霍尔特谜面很华丽,解答有点雷人的风格。三星半。
- 熟悉的古典本格短篇集,还是那个味道。 保罗霍尔特讲故事的能力一直都很棒,想象力很丰富,神话、童话、开膛手杰克之类的真实案件都能被利用起来,很酷~ 几篇短篇整体质量不错,也没有太坑的划水凑数之作,阅读体验很好。
- 保罗·霍尔特从没让我失望过。水准均在线的短篇集,惊悚诡异哥特味十足。最喜欢《洛赫利女妖的召唤》这篇,解答很完美。
- 说实话,比较无聊。篇幅太小,情节都铺陈不了;我本人又不是什么诡计流,看到这些把戏只有摇头。
- 短篇集里有几篇很不错的。
- 不可能犯罪短篇集,很古典,整体水平中等,诡计方面没有特别惊艳的,最好的是雪人和斧头;倒是几篇主打逆转效果的比较令人震撼,尤其是约会和开膛手。
- 不错的短篇集。或许是看的太快了,有些诡计没有仔细琢磨,比如说棺材的那篇就没想明白怎么能用鱼线牵动……有些看明白了,比如说第一篇假肢和那篇海妖的那个,较少惊奇。
- 两篇悬疑,剩下好几篇古典本格推理,诡计很棒,本格谜应该很喜欢。保罗霍尔特之前的长篇,其实也就是这样的诡计扩展而成的。写成长篇故事性更强,写成短篇解谜的乐趣更密集,换言之,长篇诡计略单薄,而短篇故事性略差一点,所以如果写成中篇,会不会更合适呢!或者在长篇里也多放几个诡计。。那就更好了。。
- 唱歌女妖那一篇很赞,有种黄金时代简单致命的精妙,其他的……大部分还是延续了霍尔特“鬼扯”+“狗血”的一贯风格……
- 还算有趣。短篇推理小说的好处在于,即使解密非常坑爹,也不会为浪费在几百页上的精力而愤怒。
- 第八十七周,迟来的补标。比较推荐的四星,推理意味上并没有读前期待的那么好,但自有其他出彩之处。 每篇都是超自然谜面,或辅以民间传说展开故事,开膛手开始才觉得好看起来,火炉与迷雾,每篇的反转都可以大概预料,但氛围营造还是相当出。 推理最喜欢雪人,诡计与尾声反转都小意外。故事最喜欢金色鬼魂,某种意义上是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完美再演绎。氛围最喜欢同名作,结尾一下懵了。 虽然个人评价不算很高,但感觉是非常值得推理爱好者尝试的作品。另外,对于本书的另一个欣赏之处,或许在于作者对冬与雪的执念吧。 “一层闪闪发亮的、纯白的雪能够柔化风景,突出建筑的美感,掩饰人类的丑陋言行。”
- 保罗霍尔特#1 不可能犯罪为核心的短篇集 完成度很高 好几篇都惊艳
- 各种猝不及防的转折。
- 四星。短篇集里大部分作品感觉都在水准之上。其中最喜欢的是雪人那一篇。剩下的,女妖的召唤,圣诞老人,斧头,这几篇印象也很深。
- 我翻译了其中的法语版部分。
- 总体质量较高的短篇集。《卖花女郎》最佳,《斧子》、《雪人》和《女妖》也都很不错。
- 居然这本是12短篇集。发觉比长篇看起来累多了。。。
- 古典本格推理美学
- 短篇故事集,有几篇很精彩。
- 四星半。哥特气氛与故事情节还比较精彩,解答水准各篇不一。重点推荐<夜间跳舞的死尸>、<洛赫利女妖的召唤>、<卖花女郎>、<斧头>、<令人憎恶的雪人>,而<恶狼之夜>实在是见仁见智了……
- 短篇推理,一般般,能买到实体书就很庆幸了。
- 以诡计为核心的短篇小说集,有些构思非常不错
- 四星半。梦幻的谜面,古典的氛围,精彩的反转,这三点都非常棒!喜欢霍尔特也是因为在他的小说中总是会有一连串不可思议的梦幻一般的谜面出现,令人惊叹(另一位我觉得能写出这样带有幻想性质谜面的是岛田老师,但是霍尔特偏古典一些)。 故事方面最喜欢《卖花女郎》,谜面最喜欢《雪人》,反转最喜欢《开膛手狂躁症》,另外《斧头》和《恶狼之夜》也挺喜欢的。
- 很古典正统的本格推理,不知道作者的话很难看出这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作品集。故事气质有些哥特,很多谜面都糅合了民俗和怪谈,解答也基本合理,诡计最好的应该是夜间跳舞的尸体、卖花女郎和令人憎恶的雪人三篇,比较可惜的是文字对谜面的描述比不上漫画和影视,尤其是雪人那个诡计,谜面没有构建起足够的空间感,解答就不够清晰。说起来这个诡计和二阶堂以及金田一的那个馆系诡计有点异曲同工的味道,这个不写成长篇很可惜
- 诡异的谜面+简单的解答=古典十足的保罗霍尔特
- 质量层次不齐的短篇基。《斧子》《卖花姑娘》这两篇最佳,《斧子》是《Jonathan Creek》里“忒瑞西阿斯之眼”的逆用,解答合理且公平;《卖花姑娘》非常浪漫,结局有种惆怅的成人童话感,很适合电视改编。有几篇特别难读,《开膛手狂躁症》剧情格调很低,反转水准近似《世界奇妙物语》超短篇。《令人憎恶的雪人》诡计和谜面吸引人,可惜叙述繁杂,让人读来生厌。《金色鬼魂》《杀人的电梯》《科涅克的谋杀案》略平庸,大概相当于《QED证明终了》平均水平。
- 都是些简单的小把戏,不过气氛营造的不错,还是值得一看的
- 《卖花女郎》《斧头》《令人憎恶的雪人》
- 小故事都很精彩,人性的描述让人悲伤。
- 各种各样天马行空的谜面(当然很多都在雪地上),用现在的眼光看诡计都比较老了,有的解答甚至有点雷……
- 补标:短篇集,老梗多,叙诡让人怀疑霍尔特与日本冥冥间有某种鬼魅的超距关系()
- 高中时候读到电子版 非常惊艳表示一定要入手实体版 总算在去年双十二如愿之后又读了一遍 依然名列个人最佳短篇集之首。
- 同名作蛮有意思的,好几篇都是不可能犯罪
- 光怪陆离匪夷所思的华丽谜面+合理且和逻辑的解答+细思极恐的黑色小说+虽有但无可厚非的逻辑漏洞=五星好评!
- 短篇。凶手很多逃不开范畴的主角定律,但看了才能明白其实我可没剧透,嘿嘿。虽然短篇都不错,但我还是更喜欢保罗的长篇,优雅的耕彻底。
- 很正统的不可能犯罪短篇集
- 短篇侦探小说本不易写精深,还是古典推理风,能写到这个水准真是不容易。有几篇明显能看出带有阿加莎灵异悬疑短篇集比如《死亡之犬》抑或悬疑故事结尾逆转比如《夜莺山庄》的印记,不愧是和我在同一个年纪读阿加莎全集的人……不可能犯罪的谜面气氛都不错,解答也有几篇可算一等。五星。
- 看的保罗的第一本,这个大师级人物的作品果然很出色。 这本恶狼之夜是一本短篇集,而且是那种很短的大概十几页一个故事,故事短小精悍,而且都很精彩! 就是外国人的名字太难记了,有的时候看到后面总要翻到前面去看到底是谁(所以我才很少看欧美的。。) 而且基本每个故事都有一些反转,有的还有一些灵异感觉?虽然读起来并不恐怖。 标题作让我有一点想到了绫辻行人那本推理大师的噩梦,有点意思,另外有几篇也印象深刻。 2018.4.9日短评
- 一般,故弄玄虚
- 并没有那么多人吹得好,可能我不太喜欢古典的?不过作者讲故事的能力还是很强,对于雪地密室似乎非常偏爱。没有好的也没有多差的,总的来说:一般。
- 很有趣的短篇集 卖花姑娘的故事很有趣
- 当前欧美好像已经不大流行古典(本格)推理小说,之前看了好几本当代欧美推理小说,都是不大喜欢的硬汉派作品。所以我是被“古典(本格)推理”吸引过来看保罗·霍尔特的作品的。可惜这看的第一本居然是短篇集,没有长篇那么有味道,而且还没记住出场角色的名字故事就结束了,下次要读一本长篇。为什么这个短篇里好几个“故事讲述者”都是当事人之一,总是这种设计。
- 好看炸了,我没有想明白评分为什么这么低。卖花女郎,金色鬼魂,一次荒唐的约会。这三篇最佳。十一个故事中,包含了三个系列,欧文系列,图恩斯特系列,非系列。不同的故事风格组成了一本书。既有古典推理,又有另一种类型,但不知道怎么表达。有传说,有反转,有不可能犯罪。有一些故事又包含了浪漫因素。读起来很舒服。一次荒唐的约会,属于非系列,误导➕反转导致整个故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卖花女郎是一个极为浪漫的古典推理,金色鬼魂,以卖火柴的小女孩为女主,最后的结局该说是浪漫,还是悲伤,一本推理小说,写出了童话故事的感觉。好书。
- 作者以传说童话为背景创作出的短篇。最喜欢《卖花女郎》《令人憎恶的雪人》
- 质量都不错,尤其喜欢雪人那篇
- 密室杀人 亡灵的狂欢舞会 从天而降的圣诞老人 雪地里消失的足迹 穷追不舍的发光鬼魂 本书收录的大部分是不错的古典解谜短篇 当然其中也有像《一次荒唐的约会》《开膛手狂躁症》这样比较注重情节和悬念铺设的悬疑类作品 而且像《恶狼之夜》《令人憎恶的雪人》这样的古典作品里 保罗·霍尔特也不吝于给其加上点异色的结尾 当今的欧美推理界 古典解谜就指望保罗了
- 反转类基本上都是同一套,诡计类基本上都是天谜地解,两类都高度依赖“说谎”这个元素——跟我上一本霍尔特的印象差不多。这11篇短篇,其中10篇,不管是诡计类还是反转类,竟然都可以用同一条公式来概括。写成短篇集太呆板了,写成长篇又配不上。总之,我不是很看好。值得学习的地方更多来自包装的艺术,但这不能掩盖内核的平庸。这么说吧,或许诡计的套路越来越难被生产出来,只能通过奸计来转换一些零件,从而达到让读者错愕(而非震惊)的目的——更多的人会把奸计用在谜面和谜底之间的位置,但这本书全都堆在了谜面那头。这样不好,吹个气球然后戳破,下场就是唐探3。
- 【电子版】 1.不要和别人说太多听到的怪事或是做过的坏事。 2.雪天不是个作案的好时机,下雨天可能会好点儿。 3.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也许一部分是为了不给犯罪留机会,造物者想得真周到。 4.套路玩得好,推理没烦恼。《一次荒唐的约会》《开膛手狂躁症》《金色鬼魂》。
- 非常优秀的短篇集,个人最喜欢卖花姑娘,故事不错,诡计让人感到惊艳
- 水准之作,几篇与燃烧法庭有异曲同工之妙
- 1.杀人的电梯:可操作但脱身几无可能性 2星 2.夜间跳舞的死尸:谜面很有感 解答一般 4星 3.一次荒唐的约会:文字谜题 2星 4.洛赫利女妖的召唤:谜题比较新颖 4星 5.卖花姑娘:完美的岛田流 5星 6.开膛手狂躁症:意外性还是很不错的 4星 7.斧头:整个故事还是很棒的 只要你能接受那个胡扯的前提 4星 8.科涅克的谋杀案:比较简单 3星 9恶狼之夜:诡计一般 3星 10.令人憎恶的雪人:很完美 写成中篇更好些 5星 11.金色玫瑰:复仇小故事 2星
- 古典解谜的浪漫。而且短篇的好处就在于投入小,不会觉得上当受骗。虽然没有特别惊艳的篇目,但确实有几篇还算有趣,整体水平也很一致。
- 歐美最後一位大師。。。不解釋
- 荒唐约会和开膛手还不错,可惜诡计都是老梗
- 尤爱圣诞老人一案
- 氛围塑造甚至重于谜题解答,很爱伦坡的短篇小说集。
- 2018.No.33补签
- 脑洞大开短篇集。将诡异谜面与走近科学贯彻到底。
- 依托于传说与幻想的不可能犯罪不会过时。比较喜欢《夜间跳舞的死尸》《卖花女郎》《斧头》《金色鬼魂》这几篇。
- 几篇反转挺有意思的,虽然有些老梗,但全书线索公平,伏笔前后都有照应,故事完成度最高的当属《卖花女郎》和《雪人》,《斧头》这篇有新意,如果没有前面比较拉夸的几篇完全可以打五星。
- 非常精巧的不可能犯罪短篇集,每篇都十分短小,却在氛围、人物等方面刻画的恰到好处,谜面华丽,诡计精巧,总体来说十分不错。
- 《一次荒唐的聚会》看到结尾真的意外,《卖花姑娘》里骄傲又臭屁的欧文伯恩斯好可爱hhhhh,《金色鬼魂》很有气势
- 蛮不错的短篇
- 这么好看、质量齐一的不可能犯罪短篇集分数怎么这样低?
- 3星半。这本书非常有纪念意义,因为它是我用KPW读的第一本书(拖走……)。有巨巨说这部短篇集平均水平很高,但我觉得比布朗神父差很多,也比我家三三叔的作者不详和死灵差一个档次。不过短小精悍确是一大优点。我的口味比较奇怪,除了标题作外,最喜欢的是《斧子》。
- 高质量短篇,雪地占一半,诡计迷狂喜。 每篇的谜面都精彩至极,解答优秀,这才是不可能犯罪嘛!最喜欢《夜间跳舞的死尸》《斧头》《恶狼之夜》。纯本格推理这一块,保罗霍尔特永远不会让人失望。
- 总体不错,比有些长篇都强。 选三篇感觉最好看的:《一次荒唐的约会》≥《令人憎恶的雪人》≥《卖花女郎》。 雪人的诡计是真的好!但是约会的故事性更强,这次我选故事哈哈哈哈。
- 不错的短篇集,有几个篇目还是比较有趣的。其中许多的篇目都有着神鬼妖怪之类外衣,事件也主要听别人讲述。所以即使案件的解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也可以当做听了一段奇闻异事,就不觉得无趣了。比较喜欢《杀人的电梯》《夜间跳舞的死尸》《洛赫利女妖的召唤》《令人憎恶的雪人》
- 我如何判断一本推理短篇集的好坏:看了之后觉得可以偷一两个诡计为己所用,结果发现压根不知道该怎么用,最后逼我自己想了个诡计出来的,就是好的短篇集
- 總體質量尚佳,有想法,故事說的也很不錯,但是可行性實在很堪憂啊!